樓下消防栓,著火時無水可用 記者 鄭振國 攝
  2008年,河南人李興強帶著妻子張德梅來慈溪橋頭鎮,看中了橋三路96~98號兩間店面房,開了一家快餐店。店的名字充滿了丈夫對妻子的愛,以妻子的名字命名,取名為德梅快餐店。
  沿街又臨市場,快餐店生意越做越好。6年來,生活是越過越好,還多了兩個可愛的女兒。外加丈母娘,妻子的表弟也來到慈溪,在快餐店里幫忙。一家六口,日子過得是有滋有味。
  多年打拼得來的幸福,在大火面前卻是那樣的脆弱。昨天凌晨1點左右,德梅快餐店一樓突發大火。李興強一家六口,有4個人永遠地走了,只剩下了22歲的妻弟和6歲的大女兒躺在慈溪市人民醫院和寧波市婦兒醫院的病床上痛苦不堪。□記者 鄭振國 文/攝 製圖 吳玉涵
  一個幸福的家庭沒了

  一場無情的大火,一家六口四死兩傷
  昨天,記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李興強的快餐店門口拉起了警戒線。彩條布將快餐店一樓遮擋得嚴嚴實實。警戒線外,圍了很多人,一邊看著,一邊小聲議論著,“著火了,這家人太可憐了,一下子4個人就沒了。”
  二樓白色牆磚,被燒成了一片漆黑,向人展示著當時大火的猛烈。愛的象徵,德梅快餐店招牌,只剩下了一副鐵架子。電線上掛著一張床單,正上面三樓的窗戶上,還綁著一張彩色的床單。
  “這個房間里,住的就是我弟妹的表弟,發生火災後,他就通過這個床單,從三樓跳了下來。”李興強的親姐姐告訴記者,張德梅的表弟手腳都骨折了,目前還在慈溪市人民醫院救治。
  相比李興強的妻弟,他的丈母娘則沒有那麼幸運。她住在三樓東邊右邊的房間。火災發生後,她直接從三樓跳了下來,結果當場死亡。
  除了丈母娘,李興強夫妻倆和小女兒也都永遠地離開了。如此慘重的火災事故,在現場,記者看到有民警正在快餐店內調查。但火災的原因,還沒有出來。
  災難面前母愛的偉大

  母親最後一刻把大女兒放在空調外機上
  大火到底是怎麼燒起來的?當時,李興強一家人關門打烊,洗漱完畢,各自上了三樓睡覺。李興強夫婦跟兩個女兒住在三樓東邊左邊的房間,丈母娘則住在三樓東邊右邊的房間,妻弟一個人住在三樓西邊左邊的房間。
  最先著火的是一樓的廚房。第一個發現著火的是隔壁開燒酒店的田師傅。“我住在一樓,突然聞到了一股濃重的焦味。”田師傅說,他馬上起床出門查看,結果發現隔壁的快餐店著火了,火苗不斷從內而外,透過門的縫隙往外躥。見狀,田師傅一邊叫醒自己的妻子,一邊打電話報警。
  “我打電話的時間是零點48分,妻子出來後,馬上大喊‘著火了’。”田師傅說。正是這一陣陣喊叫,徹底打破了夜晚的寧靜。附近的不少居民紛紛被驚醒,喧鬧聲此起彼伏。李興強一家也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三樓的窗戶上有人拼命呼救。”田師傅說,他還看到有個女的把一個小女孩抱了出來,放到三樓窗口外的空調外機上。
  火實在太大了,附近居民想前去救人,但根本無法靠近。此後,除了李興強的丈母娘和妻弟,各自從房間內的三樓窗戶跳下外,其餘的人沒有了任何的聲音。
  沒過幾分鐘,橋頭鎮消防隊就趕到現場展開救援。與此同時,附近多支消防隊也紛紛趕來支援。半個小時後,大火被撲滅,在空調外機上的小女孩也被安全救下。但李興強和他的小女兒則窒息倒在了三樓的衛生間里,張德梅則窒息倒在了三樓。被救的是李興強的大女兒,正是母親在最後一刻把大女兒放到了空調外機上,才讓她活下來。
  家屬有些話想說一說

  菜市場里的消防栓為什麼沒有水?
  如今,一場大火過後,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沒了4個人,幸存下來的兩人都還在醫院救治。面對如此大的變故,李興強的家屬真的很難接受。但在悲痛之餘,家屬心中還有一些話很想說。
  “我聽目擊者講,當時消防隊趕到現場後,想接樓下菜場的兩個消防栓取水,但根本沒水。”李興強的姐姐說,火很大,消防車上的水很快就沒了,只能到離現場百米之遙的一條小河裡取水。
  “菜市場里的消防栓為什麼沒有水?”李興強姐姐不停地重覆著這個問題。那麼,當時消防栓是否真的沒有水?現場田師傅以及多位目擊者均表示,當時確實是沒有水。
  悲劇已經發生,做再多的假設,已經沒有了任何意義。但有一點,菜市場的消防栓沒有水,成了一種擺設。在如此慘重的火災面前,卻顯得那樣的刺眼。
  逝者已逝,幸存下來的兩人還在醫院接受救治。李興強的大女兒甚至一度有生命危險。昨天,她從慈溪市人民醫院轉到了寧波市婦兒醫院,直接住進了兒科重症監護病房。
  昨天下午,記者趕到了寧波市婦兒醫院。“吸入了不少濃煙,除了皮膚被燒傷外,呼吸系統都遭到了損傷,尤其是肺,情況一度非常危險。”小女孩的小叔叔,也就是李興強的弟弟小李告訴記者,慶幸的是現在的病情終於穩定了一點,如果一旦惡化,醫院就建議轉到上海去救治。
  為逝者傷悲 為生者祈福
  ●丈夫:李興強 34歲 河南人 不幸死亡
  ●妻子:張德梅 27歲 貴州人 不幸死亡
  ●妻子的表弟:段再林 22歲 貴州人 手腳骨折,目前正在慈溪市人民醫院救治,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
  ●丈母娘:金江蘭 51歲 貴州人 不幸死亡
  ●大女兒:李佳媛 6歲 河南人 已轉至寧波婦兒醫院,除了皮膚大面積被燒傷外,呼吸系統受損嚴重,目前病情還算穩定
  ●小女兒:李佳琪 4歲 河南人 不幸死亡
  (備註:年齡均為虛歲)
(原標題:母親在人生最後一刻 把大女兒放空調外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