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記憶體本報評論員肖楊
  江蘇昆山特大爆炸事故之後,雲南魯外接式硬碟甸又遭遇6.5級地震。
  災難接踵而來,眾多同胞生命驟然消逝,生離死別的傷痛好房網景象,刺痛著人們的眼睛,牽動著所有人的心。
  我們看到,災難突如其來,每一次災難總會在第一時間凝聚起生命至上、以人為本的責任外接式硬碟信念。
  災難發生,從中央到地方到社會各界,以生命的名義迅速行動起來,“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減少人員傷亡”……這一刻,不管是對魯甸還是昆山,所有人的心聯結在一起,面對災難,“生命至上”成為共振的旋律。山河破碎、命運無常,廢墟之上,有不忍卒讀的黑暗哀傷,燒烤更有攜手面對的溫暖陽光。
  我們看到,災難壓不垮堅強的人們,每一次災難都鐫刻患難與共、同舟共濟的集體力量。
  從汶川到雅安再到魯甸,災難給家園帶去毀滅,給心靈留下創傷,卻也讓人心空前凝聚。應急預案第一時間響應,大規模救援行動迅速展開,部隊火速集結,醫療和救援人員從全國各地馳援災區,奮力打通生命通道,各方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中華大地又一次奔涌愛心熱流……一切行動都見證著同氣連枝的同胞情懷,血脈相連的民族感情,激發中華民族更頑強地挺起脊梁。
  我們看到,災難促使困境中迸發力量,每一次災難都警醒我們,敬畏生命、積累經驗、互相珍惜。
  接連的災難,讓人們痛在心裡,也是一種考驗。面對災難,熟悉或陌生的人會自發凝聚一起,溫暖彼此、縫合創傷,積澱成百折不撓的抗災精神;而應對災難,歷經98抗洪、汶川地震,作為社會整體,我們的救援體系越來越成熟,救災應急能力不斷進步,這次雲南地震,救援力量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即是在一次又一次與災難抗爭中取得的進步。儘管天災人禍難以避免,但每一次災難都是凝重的警示,唯有把生命至上的理念貫穿到日常每一個環節,提高防災減災能力,投入更大的安全成本,我們才能把損失與痛苦降到最低,也才能不斷成長,更加堅不可摧。
  每戰勝一次災難,便能看到更多光亮。地震來襲,生死競速;災難無情,社會有情。當下,搶險救援千頭萬緒,惟願社會各界的積極關註擰成救災合力,不放過一絲希望輓救更多生命,將災害損失降到最小,戮力同心重建家園。
  (原標題:災難讓我們見證同舟共濟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