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8日電 據杭州市環保局官方微博消息,今日凌晨,浙江省桐廬縣發生四氯乙烷運輸車側翻泄漏事故,約有8噸左右四氯乙烷進入事發地點附近溪流,受此影響,富陽市從12時起暫停自來水供應。
  杭州環保局稱,從監測結果和水文數據判斷,杭州境內飲用水源取水口目前未受影響,杭州環保局將根據監測結果進行密切跟蹤並及時發佈相關信息。
  此外,當地政府已經加大富春江大壩下泄流量。最新監測數據表明:上午8點的水樣,富春江桐廬至富陽窄溪大橋斷面、富春江大橋斷面均未檢出該物質。
  通報全文如下:
  關於桐廬境內320國道四氯乙烷槽罐車泄漏事故處置情況的通報
  2014年5月18日凌晨3點左右,一輛裝載有四氯乙烷的槽罐車,行至320國道桐廬富春江鎮俞趙村建德方向路段(秀峰加油站)時,發生側翻,造成四氯乙烷泄漏,部分四氯乙烷流入富春江,造成部分水體受到污染。
  事故發生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龔正,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鴻銘等主要領導對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事故處置工作,確保飲水安全。18日上午,張鴻銘市長召集市應急辦、環保、林水、衛生、安監等相關部門及沿線各政府和管委會負責人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事故處置工作,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高度重視,全力以赴,多管齊下,打好杭城飲用水源安全保衛戰。
  杭州市及當地政府立即啟動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環保、林水、消防等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處置,組織人員在四氯乙烷泄漏溝渠兩端及下游水溝設置圍壩,堵截收集地面泄漏物,防止污染進一步擴散。截止5月18日上午11時,發生交通事故的現場已清理完畢,泄漏的槽罐車已被拖離現場,殘留在現場的部分四氯乙烷也得到清除。富春江大壩加大泄洪水量,加速水體更新。環保等部門按照預案要求對新安江水體水質情況進行密集動態監測分析,實時關註水質變化情況。
  關於桐廬境內320國道四氯乙烷槽罐車泄漏事故處置情況的通報(二)
  經核實,傾翻的槽罐車四氯乙烷泄漏25.8噸,經應急處置被攔截吸附17.8噸,進入事發地點附近溪流約8噸左右,該溪流距離富春江約2公里左右。
  現已加大富春江大壩下泄流量,加上分水江支流水量,總計4650立方米每秒,是平時流量的數倍。
  最新監測數據表明:上午8點的水樣,富春江桐廬至富陽窄溪大橋斷面、富春江大橋斷面均未檢出該物質。
  為確保安全,富陽市政府已發佈公告,擬從中午12時暫停從富春江取水。從監測結果和水文數據判斷,杭州境內飲用水源取水口目前未受影響,我們將根據監測結果進行密切跟蹤並及時發佈相關信息。  (原標題:浙江富陽暫停自來水供應:約8噸四氯乙烷進入溪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