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醫院醫療隊進村入戶固態硬碟救治地震傷員 田兵 攝
  59醫隨身碟院醫療隊進村入戶救治傷員 黃立 攝
  59燒烤醫院醫療隊進村入戶救治傷員 劉德貴 攝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軍報記者網報道,“帶上藥品器材,準備出發。”8月7日一大早,正在魯甸新成屋縣龍頭山鎮執行抗震救災任務的解放軍59醫院7支醫療小組又一次出發了,他們每天上山下鄉,進村入戶,送醫送藥。
  由於地震,龍頭山鎮的多個自然村道路被毀,通信中斷,成為了一個個孤島,受傷的群眾急需治療。“不管路有多險,山有多高,就是爬也要爬到村民需要的地方去。”一次,醫療分隊正在巡診,突發餘震,鬆動的山石不斷向山下滾落,如躲閃不及時,很有可能就被落石砸中。但是醫療隊員沒有膽怯,一次一次化險為夷。每天天剛亮他們就背上藥箱出發,次日凌晨4點多才返回臨時安置點。一次深夜返回SD記憶卡途中,護士彭小蘭腳下踩空,掉進了2米多深的水溝里,等戰友們將她拉上來後,彭小蘭當時就嚇得癱坐在地上半天不能言語。
  儘管進村入戶巡診的路十分艱難,醫務人員面臨徒步風險和救治勞累,但所有醫療隊員沒有一人怯步。哪裡有受災群眾,哪裡就是我們的任務。第二天天一亮,醫療小分隊又背上藥箱,向其它村莊走去。
  據瞭解,該部野戰醫療隊自地震當天開進震中魯甸縣龍頭山鎮以來,已先後深入光明村、火德紅村等6個自然村,共診治438人,轉移重傷員50餘人。(李婉君 劉德貴 田兵)
  (聲明:本稿件由軍報記者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解放軍第59醫院醫療隊深入6個村救治轉移傷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