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幹部7日透露,為解禁集體自衛權,安倍政府已就內閣會議在6月22日本屆國會閉幕前,通過有關安全保障法制的文件,並寫明“有必要嚴絲合縫地完善法律”開展協調。
  自民、公明兩黨內部將之作為妥協方案,實際上是把討論修改禁止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憲法解釋一事向後推遲。9日起,將正式協調上述文件中的具體內容。
  憑藉在內閣會議上通過完善法律的文件,對於安倍方面來說,既有可以著手修訂有關法律的利處,同時也以“並未同意修改憲法解釋”而可對公明黨有所交代。
  日本自衛隊為美軍艦船提供防護是政府為“嚴絲合縫地完善法律”所考慮的具體事例之一。日本政府主張,從美艦防範朝鮮發射導彈的階段至美艦實際發動攻擊,自衛隊要連續採取應對措施,行使集體自衛權是不可或缺的。
  公明黨同意為美軍艦船提供防護的重要性,但認為“可以用個別自衛權來說明”(該黨幹部語),對於很可能導致自衛隊活動範圍無限擴大的修改憲法解釋始終持慎重立場。若安倍執意要求在內閣會議通過寫明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文件,將很難與公明黨達成妥協,就有可能推遲到國會閉幕之後。  (原標題:日政府擬推遲討論修改憲法解釋 提“完善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