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網羅天下趣事,共享奇聞異趣。
  【一首去霾詩】

  英國大學教授提出一種新型解決霧霾天氣的好方法,就是在學校建築物的牆壁上懸掛名為《贊美空氣》的巨幅詩,他們在20米長的詩作用布上塗上了特殊的光觸媒塗層,在陽光和氧氣的作用下,與空氣中的一氧化氮反應生成可溶性硝酸鹽,從而將空氣中的污染物吸收消化。此外,這種塗層也能將對人體有害的揮發性有機物轉化成脂肪酸和肥皂。該巨詩每天能吸收相當於20輛汽車排放的一氧化氮。
  【一群最善良的土豪】

  在沙特阿拉伯,一個小男孩在推特上發了一條信息,說自己很孤獨的躺在醫院,沒錢沒人愛,沒人來探望。結果,病房裡擠滿了聞訊而來送溫暖的土豪們,還有大老闆為他集齊了去德國治療的費用。
  莊子曾說過: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這一感人的善舉引得網友紛紛稱贊:沙特的土豪都是活雷鋒啊!
  【一隻吸脂蚊子】

  南非最近新發現了一種奇特的蚊子,叮過牛馬之後皮膚沒有常見的過敏隆包,相反會略有凹陷,動物學家研究發現這種蚊蟲不吸食血液,以動物皮膚表層脂肪為生,在吸食過程會同步分泌一種溶脂酸,將脂肪吸走卻不破壞原有皮膚結構,有可能對人類的肥胖疾病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不過,真實性和科學性都有待研究。如果這種蚊子真的能夠吸脂的話,他們身上有沒有毒?會不會出現傳染病等都是要認真考慮的問題。
  【一隻最受尊重的寵物犬】

  英國一隻3歲的棕色拉布拉多犬卡利在飛行員主人格雷厄姆的帶領下,飛行了滿250小時後成功獲得了國際飛行員組織(AOPA)認可的機務人員證件。此後,卡利在飛機上會受到貴賓待遇,有一條通道專門為它而開設。
  格雷厄姆成為私人飛行員已有13年,他擁有一臺塞斯納210型6人坐私人飛機。他在自己的寵物犬卡利僅僅三個月大的時候就將它帶著飛行。一開始,主人只是帶著她在地面上滑行,但看到她非常適應並享受其中樂趣就帶它飛上了天空。目前它已乘坐飛機穿越了大半個英國。
  【一個最古老的望遠鏡】

  望遠鏡被認為是由1608年,一名德國眼鏡商人設計的。不過現在記錄被改寫了。日前荷蘭工人在鐵路隧道挖掘時發現了一個小型圓柱錫管裝置。經專家鑒定它其實是一臺望遠鏡,讓人驚奇的是其歷史可追溯至17世紀,為目前發現的最古老的望遠鏡。
  這台望遠鏡長度只有10釐米卻能夠5倍望遠清潔後依然可以再次觀測物體。不過內部結構非常粗糙,特別是透鏡質量較差。
  【一顆拍出天價的世界最大藍鑽】

  5月14日,英國佳士得拍賣行拍出世界上最大的無暇艷彩藍鑽。據報道,這顆璀璨的13.22克拉鑽石擊敗了此前蘇富比拍賣行拍出的黃色鑽石。
  黃色鑽石重達100.09克拉,最後成交價為1630萬美元。這顆梨形藍鑽被命名為“藍色”,重13.22克拉,拍前估價為2100萬至2500萬美元。
  一名匿名買家稱,美國珠寶行家帶來了這顆“極品藍色鑽石”,被認為是有色鑽石中最上乘的品種,評價最高。  (原標題:寵物狗隨主人飛行滿250小時 獲得機務人員證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