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2013年,工業和信息化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聯合國務院減輕企業負擔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及有關部門,扎實推進減輕企業負擔工作,積極探索建設減負長效機制,形成調查、評價、督查、宣傳等固定動作,取得實效。
  加快職能轉變 推進簡政放權
  按照國務院職能轉變的部署,工信部聯合財政、發改、人社等有關部門清理涉企收費和評比達標表彰活動,減少政府對市場干預,從根源上減輕企業負擔。2013年推動取消和減免了33項全國性和314項地方性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降低了20類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取消和下放了89項評比達標表彰項目。同時,聯合有關部門組成10個工作組,到14個省市開展督促檢查,確保措施落實到位。
  穩定經濟增長 扶助小微企業
  按照國務院扶持小微企業的要求,工信部積極落實各項惠企政策,重點為小微企業減輕負擔、營造良好環境。推動國務院出台政策,對月營業額低於2萬元的小微企業暫免增值稅和營業稅,惠及全國600萬戶以上小微企業,每年可為企業減稅300億元。同時,結合全國工商聯對小微企業扶持政策的評估結果,督促有關部門和地方將清費減負政策落到實處。
  形成長效機制 完善制度建設
  按照形成長效機制的方向,工信部在調查評價、政策宣傳和制度建設上積極開展工作。開發企業負擔網絡調查系統,對全國3000家企業開展負擔調查,瞭解企業存在的負擔問題;開展負擔評價研究,形成地區負擔指數並對外發佈;舉辦減負政策宣傳周活動,編印減負政策手冊向企業免費發放,組織政策培訓和現場咨詢;完善減輕企業負擔部際聯席會議制度,建立省際檢查和交流機制,推進制度建設。  (原標題:工信部2013年推動取消減免33項全國性行政事業性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