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世界經濟論壇2014年達沃斯年會22日正式開始為期四天的會議,來自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2室內設計500餘名政商學界人士將齊聚瑞士東部小城達沃斯,就當前經濟熱點及世界面臨的根本性問題展開討論。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西服在前一晚的歡迎致辭中說,為保證會議取得成功,建議與會者帶著大腦、靈魂、激情以及抵抗力參會。
  施瓦布在年會召開前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用三個短語總咖啡機結當今世界背景:謹慎樂觀、預期降低、已知的未知。
  施瓦布表示,目前全球仍然著眼於應對經濟危機,而今年的達沃斯年會除有巢氏房屋關註經濟危機及其他熱點議題外,將重點關註如何解決世界面臨的根本性問題。
  施瓦布說:“我們應該尋找解決根本性問題的方法,應該用更有建設性和更具戰略性的方式來室內裝潢探尋未來,這正是達沃斯年會的宗旨所在。”
  世界經濟論壇日前發佈《2014年全球風險》報告顯示,最有可能發生的全球性風險,從高概率到低概率排列分別為貧富收入差別、極端性氣候、高失業率與不充分就業、氣候變化以及網絡攻擊。潛在破壞性最大的五大風險因素則分別為財政危機、氣候變化、水危機、高失業率與不充分就業以及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崩潰。
  本屆論壇年會的主題是“重塑世界:對社會、政治和商業的影響”。按照議程安排,本屆年會有250多場研討會,議題涉及經濟增長、全球金融前景展望、新能源、海洋經濟、衛生、氣候變化等多個方面,就全球面臨的風險探討應對之策。
  (原標題:全球政商學界達沃斯論劍重塑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