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學永一家與正在製作的辦公室出租兒子照片合影。(美國僑報網/周慧一 攝)
  中新網12月24日電室內裝潢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帕沙迪納新年花車游行舉行在即,21日上午,器官捐贈者廖晉德的父親廖學永、母親張麗玲及未曾謀面的7歲的妹妹一家人從臺灣趕來美國,親手幫忙裝飾兒子掛在Donate Life游行花車上面的照片。
  10年前,5歲的廖晉德在臺灣花蓮一家游泳館游泳時,不幸溺水身亡。父母在悲痛之餘,決定將廖晉德的遺體捐出來,幫助需要的人,讓融資兒子的愛以這種方式繼續在人世間傳播。由於小晉德溺水而亡,所以大部分身體器官遭受感染,最終只做了眼角膜、及四肢骨骼的捐贈,但是醫生告訴晉德的父母,說這樣已經能夠幫助50多位患者了。
  今年早些時候,慈濟到廖晉德姐姐的學校做器官捐贈的宣講烤肉。在宣講中,晉德姐姐詢問慈濟工作人員,問捐贈者家屬需要通過何種渠道才能知道受捐贈的人現在過得好不好?慈濟隨後得知了廖晉德一家的故事,並因此推選他們來參加新一年的玫瑰花車游行。目前,廖學永一家都是慈濟的會員,廖學永本人已經退休,目前主要就是在慈濟做慈善工作。
  在裝飾租辦公室現場,廖學永和張麗玲在老師的幫助下,用現磨的花粉及種子粉末裝飾兒子的照片。廖學永告訴記者,雖然兒子已經離開10年了,可這次來美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感傷。廖學永和張麗玲表示,捐贈兒子的遺體,是一種大愛,讓兒子的愛可以通過這種方式繼續留在人間,並且通過這個活動,可以呼籲更多的人一起奉獻愛心。
  Donate Life發言人何譚建芬表示,今年的花車主題為“點亮世界”,因此花車主體設計為5個不同地區的燈的造型,其中,又以中國的傳統燈籠造型最大、位置最高。何譚建芬說,中國傳統文化並不提倡人去世後捐獻器官,所以華裔、甚至亞裔在美國捐獻器官比例與其他族裔相比較低。也希望通過今年的花車造型,向更多華人宣傳器官捐贈,也使更多患者受益。
  目前,花車裝飾工程已進入尾聲,將於本月29日開始插花,預計共插7千朵玫瑰花。整座花車都由有機材料裝飾,比如咖啡豆、紅豆、花種等。(周慧一)  (原標題:美華裔器官捐贈者父母獲邀花車游行 用愛點亮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thmzqhhud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